正灿烂

靠一颗孤胆继续做自己的英雄

【曦澄】欢天喜地江晚吟

反正从这个题目开始,就已经崩坏了……
江宇直被强行掰弯
ooc预警
-最近脑子有点抽,喜欢更奇奇怪怪的东西-


江澄最近得了几只小奶狗,样子颇机灵,他看着甚是喜欢。
自打小时候因为魏无羡怕狗而导致自己养的那几只小狗都被送走之后,江澄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左拥右抱的感觉了。(……)
其中一只金毛的小犬最得他欢心,一个眼神示意,它便知道要往哪个方向扑,平常也最爱腻在他旁边,用头轻轻拱他的脚。身边多了几个毛茸茸会呜呜叫的小东西陪伴,他的心情好了不少,连带着整个莲花坞都洋溢着一番喜气洋洋的气氛。各个家仆见宗主不再似往常那样乱发脾气了,也都高兴得紧,对那几条小狗也分外上心。
好吃好喝养了几个月之后,那几条小狗都长到了半大,在路边一站,威风凛凛。
终于了了童年夙愿的江宗主看着自己的小狗长得越发俊俏,也是心花怒放,逢人便拉着吹他家的几条小狗。

某次清谈会结束后,江澄提前预约好了蓝曦臣邀他去看小狗,一路上半是骄傲半是吹嘘得向蓝曦臣炫耀自己的小狗有多么威风,多么刚强,跟介绍自己亲儿子似的。蓝曦臣往常并未发现江澄坚毅的外表下居然还有这么一颗……少女呸少男的心,觉得江澄这样子怪有趣的,有种别样的反差萌。

两人到了莲花坞,一前一后便窜出黑白金三道身影,望见有生人,警惕地瞧着蓝曦臣。有一只却蹲在江澄脚边欢快地摇着尾巴,并未表现出敌意,正是那只金色的小狗。
“怎么样?不错吧?”江澄一脸得意。
“看起来品种尚佳,在莲花坞这种风水宝地想养得不好也不行啊。主要还是你养得好。”蓝曦臣点点头笑着说。
“那是自然的。”江澄蹲下身拍了拍小狗的头,“去玩吧。”黑白的两只都听话地蹿出去了,就只有那条金色的仍眼巴巴望着他。
“看来这只不想走呢。”蓝曦臣笑眯眯地看着留下的那只小狗。


到了正厅。
“坐吧,来这儿别客气。最近得了上好的茶叶,你尝尝。”江澄抬手示意,马上有几个家仆端上了泡好的热茶。
蓝曦臣捧起茶杯抿了一口。他放下茶杯正要开口夸赞,被一个突然窜上来的身影扑了个满怀。
蓝曦臣:“……"
江澄:“……"
竟是那条先前就不肯离去的金色小狗。
江澄扶额,养狗为患……
那只小狗在蓝曦臣怀里躺实了之后,舒服地汪汪叫了几声,埋头开始蹭起蓝曦臣的衣服。想来是蓝家人身上总带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狗)格外流连。蓝曦臣温暖的大手抚了抚小狗头顶,小家伙开心得去拱他手心,弄得蓝曦臣笑了起来:“阿澄,你这只小狗,好像很粘人啊。”说着继续给小狗顺毛。
江澄很无语。平常这孩子从来不这样,就算对他,最多也只是亲昵地蹭蹭脚,从未做出过窜到他怀里这种举动,今天这是怎么了?亏他还到处跟人说他家的狗有多威猛多独立……

江澄看着蓝曦臣充满爱意地抚摸小狗,周身笼罩在一股慈祥的圣光之中,越看越烦躁。
此时竟不知道该嫉妒谁了。
等等,他堂堂江大宗主还要嫉妒一条自己养的狗?落魄至极。
于是江澄痛心疾首地喊了一声:“妃妃!你给我下来!今天还没洗澡就去人家身上蹭啊蹭,人家不嫌脏我还嫌你脏!”
本来躺得软软的小狗被他吼得抖了一下,耳朵耷拉下去。蓝曦臣手上动作一滞,忍住笑意道:“妃妃?我倒没注意,原来阿澄养的是小姑娘啊。”
江澄黑了脸:“什么小姑娘!他是公的!!”
旁边侍立的家仆心里苦了苦,以往分明蓝家主一来整个莲花坞都能亮堂不少,今天不知为何自家宗主心情阴晴不定,刚不还笑得很开心么。

蓝曦臣没察觉江澄的表情变化,依旧乐呵呵地说:“这个名字倒是和它的性格贴近。不过阿澄居然想得出这种女性化的名字,我也算重新认识你一遭。”
本来江澄的表情有所缓和,听到下半句又拉长了脸:“算了算了。你也别玩狗了,咱们去吃饭。莲花坞的厨子最近招新了,炖的排骨汤还算不错,待会你帮我给阿凌也带壶回去。”说着要起身。
那只小狗从蓝曦臣膝上跳下,不满地冲江澄叫了一下,一溜烟跑走了。
江澄走到一半见蓝曦臣仍未跟上来,冲他喊:“怎么还不来?”
蓝曦臣捞起旁边的茶杯对他说:“还有一个时辰才到饭点啊。”
江澄:“……”
家仆内心:宗主啊您可走点心吧。这转移话题的能力也是没谁了。



蓝大日记:今日随阿澄去莲花坞看了几条小狗。阿澄他说那几条小狗对外人很凶,还令我小心一点。我看倒不是,虽然外表看着凶了点,但其实内心是温暖的。一如晚吟。


-END-



蓝大是傻白甜嘛反正……
其实每次写完都要吐槽自己,大家随意看看吧!


评论(3)

热度(3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